西貢文化中心 -「香港青少年山東文化交流團」 Visit to Jinan and Binzhou, Shandong, China

日期:2023年7月22至28日

地點:山東省濟南市、濱州市

兩位羅氏同學有幸獲選參加由西貢文化中心主辦之「香港青少年山東文化交流團」。他們到訪了當地學校參與藝術課堂,體驗傳統剪紙藝術,更與當地中學生一同參觀了當地古代名人故居、名勝古跡和博物館,如「孫子兵法城」、「黃河樓」等,不但能夠了解歷史文化及影響,感受「黃河文化」,也能與當地青年互相交流學習心得。其次,兩位也參觀了當地重點企業,認識當地商業和城市發展,更探討當地安老計畫及福利如何提升當地居民的生活質素。此外,他們成功登上有著「中國五嶽」之稱的泰山玉皇頂,眺望腳下美景,鍛鍊體力和毅力。最後,他們於燒烤晚會當中與團友互相坦誠分享,建立了深厚的友情,也參與了大合唱環節,有笑有淚,十分難忘。於短短一週之間,兩位同學皆加深了對山東歷史文化、城市發展和生活習俗的認識,親身感受文化氛圍,飽覽山水美景,更認識了身處異地卻志同道合的好友,機會實在難能可貴。
  • 1d

    1d

  • 1c

    1c

  • 1b

    1b

  • 1a

    1a

Language preference